放下

警察受
冬天的窗外,稀稀落落的几个人从我的窗前经过。
虽然我对外面的世界又恐惧又憎恶,但一想到他还孤独的躺在那里,
我就呆不下去了,我冒着风雪,连外套都没有穿,还是鼓起勇气要去找他。
这么多天都没有见我了,不知道他会不会像我想他一样的想我。
野花和小鸟,一定给他带来不了多少的安慰,他真正需要的是我。
我徒步走了好久,太阳已经快要落下了,但一想到即将见到的人是他,
肿痛的脚下就好像要生风。
不行,我要在快一点,我亲爱的,我一刻也不能等了。

这一路我都很自责,为什么当初要放任把我的爱人留在荒山之中,
我当时就是太宠着他了,他说什么我就只想照做,
他总是那么任性,这种地方,他怎么能住的惯呢?
三个月零五天了,我们在一起时,从没有相离超过二十四小时。
我有点记不清他到底在哪了,不停的在山中徘徊,时间的流逝让我焦躁起来,
他怎么总是这样呢?一直躲着我,我恨恨的将一截胳膊踩在脚底下使劲的碾,
这一定不是他,他是很强壮的男人,肌肉附在他的骨骼上,会构成优美的线条,
是充满力量的。
月亮快要落下时,我终于找到了他的藏身之处。
这里的泥土被压的很结实,沙子挤进了我的指甲缝里,我不觉得疼,
一想到要见到他了,我满心喜悦。
我掀开墓盖再一次看到他了,我恨我自己,应该早点将他带离孤独的地狱。

他变得比以前乖多了,每天只黏着我,再也不会像从前那样惹我生气,
母亲捂着耳朵失声道我疯了,我没有,我很理智
我看着他,因为我的迟来,只有阴冷的白骨,
虽然他现在不能像以前一样,生气,嬉笑,同我讲笑话,
但我还是很满足。
我真的越来越放不下他了呢,比他活着的时候更喜欢。
我喂他他最喜欢的糖果,和他一起度过一天又一天。

这两天,我总能梦到我和他小时候的事,
他在梦里拉着我跑,越跑越快,我渐渐就追不上了,
我从梦里醒来,他依然陪在我身边,但却连一个微笑都吝啬于给我。
周围的人渐渐疏远我,我开始怀念从前,
在人群中,一个和尚一把抓住了我的衣袖,
“一念放下,万般自在”

我想了很多,他喜欢海,他也喜欢热闹的街市,他究其一生要保护的东西,
他为理想而死,太自私了,丢下我一个人。
我握着他已经搭不成样子的骨架,最后亲吻了他的额头,
以后再也没有机会了。

我去了很多地方,高原、雪山、寂静的小巷、繁华的都市,
每到一个地方,我就会将他的骨灰撒下一点。
他很爱这个世界,等我和他一起旅游完,我就跟他分手。

评论
热度(7)

© 浮云吹做雪 | Powered by LOFTER